首页 > 滚动 > 正文

堵住二手交易平台监管漏洞

2019年06月19日 11:06   来源:经济日报   

  二手交易平台出售违法、违规商品和信息现象屡禁不止。据报道,有的卖家通过输入“免税”“口感”等模糊描述词躲避平台监管,发布违规商品信息。

  一般来说,二手商品在平台上发布流程是先发布,后审查,这就给了一些不法卖家可乘之机,他们通过一些手段规避掉平台的关键词过滤系统。另外,平台对发布违规违法商品的卖家处罚力度也不够,只是通过降权、下架商品、封号等措施予以处罚,一些不法商家换一个号便可再次入驻。

  堵住二手交易平台监管漏洞,需要净化网购环境,监管部门要督促二手平台加强事前、事中监管,严格把关,加强或升级技术手段,不能再让不法商家将二手平台变成违法、违规商品交易的不法之地,要让二手平台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正当需求。同时,二手平台也要认识到,打击不法商家的违法行为,是一种自净行动,有助于维护平台的声誉与形象,也是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只有这样,才能促进二手交易平台规范化发展,回归便民利民、有益于社会的服务属性。 戴先任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