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专业月嫂怎能“速成”

2019年06月19日 11:05   来源:经济日报   

  有媒体记者在某月嫂培训机构了解到,获得这方面证书并不困难,即便毫无育儿经验,只需缴纳1080元的报名费,接受7天培训后,就能拿到母婴护理证书。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扎实的母婴知识、过硬的服务技能、充足的实践经验等缺一不可,绝非短期内学个一招半式就能完全掌握。7天的培训,对于“零基础”的月嫂小白来说,时间上更显不足。

  月嫂工作所需的理论知识量、服务精细度、问题解决法等,以及孕妇膳食烹饪、答疑解惑排忧、日用品科学使用、如何给婴儿洗澡等母婴知识,岂是花1080元、用7天所能学成的?这需要月嫂们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学习和实践中逐渐掌握,并融会贯通。

  因而,除了有关月嫂培训机构要加强自我管理,加强专业培训,各地职能部门还要加强行业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杜绝滥竽充数的“伪月嫂”扰乱市场环境,维护市场安心消费环境。消费者也应提高甄别意识,在选择月嫂时,及时到证书颁发机构的官网查询,核实月嫂的真实情况。 盛柏臻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