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一鸡一果”撬动八闽智慧农业

2019年06月18日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何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经济。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福建省供销社联合阿里云共谋福建省的智慧农业生态布局。阿里云运用自己在互联网经济领域的立体化产业发展优势,结合福建省供销社在资源、政策、区位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推动双方在农村电商、农产品网销、电商人才培训、云计算/大数据服务、物流配送、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致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持续提升“三农”服务水平,共同服务于福建省乡村振兴战略。

  在福建省供销社与阿里云技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双方拟定以福建省长汀县的河田鸡为养殖类示范点,以及福建省武平县的百香果为种植类示范点,将福建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相关县域电商公司的产品在电商平台作为宣传重点,通过云数据作出未来市场的预测,引导企业按计划规模扩大生产量。将示范点从种植/养殖-加工-集散-品牌-营销全过程进行数字化改造,利用数据提升生产效率、提升品牌品质、提升产品溢价。(迟娟娟)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