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绿色”成为6·18的创新色

2019年06月18日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由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5号馆——生态环保馆,格外引人注目。在生态环保馆里深刻感受到福建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3年来先行先试后绿意更浓。

  本次6·18的生态环保馆就围绕“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主题,以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重点,展示绿色产业领域前沿技术成果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经验成效。突出“三绿”原则即绿色产业、绿色生活、绿色发展,展出中车环境CRRC-BIO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产品、小型集中式污水处理设备、美城环境二代智能垃圾分类房等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推动福建绿色产业技术成果对接和转化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生态环保馆特别开辟了一个展区,主要介绍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三周年的建设成效,集中展示了极具福建特色的“福林贷”、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生活垃圾分类、生态产品市场化改革、生态司法、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等一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案例,展示福建省发挥地方首创精神,通过构建资源变资产变资本的转化平台,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改革创新实践。(迟娟娟 林晋)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