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除了牛奶以外,还有这些富含钙质的食物

2019年06月18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什么钙对健康如此重要?钙是人体中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之一,参与人体整个生命过程。 

  从骨骼形成、肌肉收缩、心脏跳动、神经以及大脑思维活动、直至人体的生长发育、健脑益智和延缓衰老等等,可以说生命的一切活动都离不开钙。 

  每天摄入足够量的钙,才能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对生活环境的适应力。在缺钙的饮食中,身体会消耗骨骼中的钙,导致健康紊乱和疾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对于普通成年人,建议每日钙摄入量为1,000毫克,从大约50岁开始,每天的钙摄入量应该增加至1,200毫克。 

  在日常饮食中,除了牛奶含钙量较高外,还有很多富含钙质的食物,下面就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这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吧。 

  奶酪 

  奶酪是钙的极好来源,尤其是帕玛森奶酪,每28克就含有每日所需钙摄入量的33%。我们的身体更容易从乳制品中吸收钙。奶酪的乳糖含量也较低,因此更容易消化。 

  不加糖的酸奶 

  富含益生菌和较高的钙含量,酸奶可以为健康提供很多益处。一杯普通的无糖酸奶可以提供30%每日所需的钙摄入量,而一杯低脂酸奶可以提供45%的钙摄入量。 

  沙丁鱼 

  沙丁鱼含有丰富的钙。100克左右的沙丁鱼罐头可提供35%每日所需的钙摄入量。沙丁鱼还具有高含量的蛋白质和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心脏和大脑提供健康保护。 

  杏仁 

  杏仁有比大多数坚果含量更高的钙。30克左右的杏仁可以提供8%每日所需的钙量。杏仁还富含纤维、有益健康的脂肪、蛋白质、镁、锰和维生素E。常吃杏仁有助于降低血压,并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代谢紊乱的风险。 

  豆类 

  豆类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锌、镁和钾,一些豆类品种的钙含量也很高。一杯(250ml容器)毛豆含有10%每日所需的钙量。而半杯豆腐即可提供86%每日所需的钙量。毛豆和豆腐都是健康的蛋白质来源。 

  无花果干 

  干无花果含有抗氧化剂和纤维,含有比大多数其他干果更多的钙。每30克左右的无花果干可以提供5%每日所需的钙量。无花果干还可以提供大量的钾和维生素K。 

  乳清蛋白粉 

  乳清蛋白是蛋白质,氨基酸和钙的极好来源。每30克左右的乳清蛋白粉能提供20%每日所需的钙量。 

  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有些品种含有非常高的钙。羽衣甘蓝和菠菜是特别好的钙来源。常吃绿叶蔬菜可以增加钙质。 

  谷物 

  有多种谷物可以为你提供100%每日所需的钙量。但是因为身体不能一次性吸收所有的钙,所以需要在一天中多次食用。 

  非乳制饮料 

  一杯豆奶能够提供30%每日所需的钙量,鲜榨橙汁每杯可以提供50%每日所需的钙量。 

  黑糖 

  黑糖是没有经过高度精炼、脱色而制成的食用蔗糖,黑糖除了提供热能之外,还含有钙、钾、铁、镁等微量元素以及叶酸和其它矿物质等,营养价值极高。每汤勺黑糖中可以得到17%每日所需的钙量。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