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山东聊城:找差距 提效率

2019年06月12日 1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切实把方便基层群众办事有“含金量”的事项放下去,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没想到市领导给我回了信,更没想到市司法局和普法办为我们公司举办了保姆法律知识免费培训。”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见到好友爱家政产后调理中心经理高武霞时,她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37岁的高武霞在2015年成立了自己的家政公司,随着门店慢慢增加,她越来越感觉有必要加强保姆的法律知识培训,可一时也没想出合适的办法。

  从3月下旬起,聊城市开展了一场以“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的大讨论,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为抓手,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高武霞给市领导写了一封关于加强家政服务人员普法工作的建议信。让她没想到的是,市里收到了信,还责成市有关部门组织律师设计专门课程并多次授课。同时,相关部门还编辑出一本简明易懂的家政服务行业普法手册,发给市内的家政服务公司及从业者。

  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表示,大讨论重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聊城市累计征集意见建议128万余条,梳理合并相近意见建议后汇总近11万条,其中已办结9万余条,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全部列出任务书、责任人、时间表。

  走进聊城市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只见几名办事群众正在网上申报体验区提交材料。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朱俊强告诉记者,在这个体验区可以提交审批材料,目前在冠县开办企业从申领营业执照,到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社保登记、公章刻制,只需要1个工作日就能完成。朱俊强说,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大讨论中积极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通过设置商事登记综合服务区、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建立审批“绿色通道”,探索“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新思路和开展政银合作服务等举措,推进企业注册和项目审批便利化。

  冠县融信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高速公路护栏设备的企业。不久前,该公司年产10万吨交通设施及配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评手续正式受理,当地职能部门为该项目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该项目环评审批手续。截至最后形成批复文件,整个流程仅用了15个工作日,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限,减少了企业等待时间。

  目前,聊城市各级行政审批部门正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切实把方便基层群众办事有“含金量”的事项放下去,并优化和明确“一次办好”实施路径,积极推进全程网办,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力争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记者 马洪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