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铁路警方全力迎战“端午”小长假出行客流高峰

2019年06月0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上海铁路警方正在进行盘查。上海铁路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7日电(李姝徵 刘少杰 徐菁)随着“端午”小长假的来临,上海铁路迎来客流出行高峰。据上海铁路警方表示,6月6日至6月9日,铁路上海站、虹桥站及上海南站三大站将发送旅客169万人,同比上升2.7万。

  为确保端午假日铁路出行安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组织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列车路金盾伴你行”专项行动。在行动中,上海铁路警方提前介入,采取网上网下结合、公开秘密结合等形式,严打倒票和侵财犯罪活动,全方位挤压倒票活动空间。同时开展治安整治行动,集中打击整治买短乘长、恶意逃票、霸座滋扰等违法行为,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上海铁路警方全力迎战“端午”小长假出行客流高峰。 李姝徵 摄

  6月3日,苏州北站派出所查获一名为贪图小利,多次通过买短乘长的形式恶意逃票的旅客张某。经查,今年5月份以来,张某先后五次通过买短乘长的方式恶意逃票,累计偷逃票款900余元人民币,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目前张某已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伍日的处罚,并依法追缴票款。

  自5月以来,上海铁路警方已查处各类刑事案件96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96名,抓获公安部网上逃犯107名,查处各类治安案件42起,处理各类违法人员49名,行政拘留32名;共查获易燃易爆危险品共7012批共计2420.7公斤。(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