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故城县以大项目建设促县域经济发展

2019年06月05日 1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第一支撑,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下力度承接雄安新区外迁企业,强力招商,提速建设,加快转型,持续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北上京津雄安,南下江浙苏沪,东赴日本韩国,常驻京沪招商,收获了丰硕成果。日本伯格地球育苗等27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554亿元,特别是协议总投资300亿元、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的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正加紧推进,加速打造全县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的第一引擎。以郑口镇、三朗镇、房庄镇、辛庄乡、经济开发区、县财政局为代表单位和部门,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进京赴省跑办资金,走南跨北对接招商,深入一线排忧解难,为故城企业的发展创造“五最”投资环境,树立了“投资到故城,事事都能成”的良好政务形象。

  项目建设提速推进。去年11个省市重点续建和新开工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天邦、福航汉世伟商品猪等10个续建项目顺利推进。正大食品厂、上海沃嘉机器人、佐英固危废处理、江月碳纤维材料等19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以岭康养综合体项目开工仅3个月,即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实现投资1.2亿元,树立起全县项目建设高速度的新标杆,争创成为河北省首批“大健康、新医疗”产业示范基地。今年3月6日,总投资15.6亿元的河北全利PET蒸镀膜和软包装材料等10个重点超亿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省级开发区衡德工业园正式举行,总投资37.99亿元。

  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制订出台《骨干企业发展激励办法》,纳税超千万元企业达到5家;推进规上企业倍增计划,新增规模以上企业9家;全年技改投资完成51.2亿元,同比增长34%。正大肉鸡、奥冠电源、鹏帅乳胶等3个技改项目,入选省千项技改项目库。青竹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跃居全国首位,奥冠公司成为全国第三家、全省唯一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权威认证的新能源企业。同心风机新上金蝶K/3全数字化管控系统,步入“云+智慧工厂”新阶段。

  工业园区建设提质增效。衡德、高新、营东三个园区,盘活闲置厂房18.93万平方米、闲置土地1861.24余亩,园区内涵充实和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2018年实现税收3.7亿元,同比增长30%,占全县税收收入的42.5%。故城经济开发区荣获河北省“外贸出口先进开发区”“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园区”称号。(希录 成龙 洪儒)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