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深入支行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2019年06月04日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8日至29日,工行衡水分行监察室组成督导组到安平、冀州、枣强等3家支行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现场督导,听取了支行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2018年以来受处分仍在限制期内的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情况进行了现场回访,同时,进行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场问卷调查和座谈谈心,并就集中整治活动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向支行提出建议。

  深化认识,提升工作站位。各党支部要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集中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日常工作中要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工作日程。党支部书记要负总责,自查是否按照活动的四个阶段任务目标,把召开动员会、学习文件精神、查摆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问题台账做实做细,积极引导员工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实际举措,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与本行实际、业务发展相互结合,增强全行党员干部员工对集中整治自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摸清底数,坚持多维度发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坚持有问题早发现,没问题抓预防,紧紧围绕集中整治五个方面20类问题表现,深入细致查细节、排隐患,确保集中整治活动不漏项,不走过场。支部委员要带头进行问题自查,发动全行党员干部筛查清理,建立问题台帐,对已经上报的自查问题,要充分分析问题成因,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把整改事项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实行对帐销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加强联动,细致沟通确保实效。支行要定期梳理总结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内设部门条线强化监管、健全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突出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作为基层支行,要注重总结归纳上级行和专业条线在工作部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要聚集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支行形成真抓实干、担当争先的良好氛围,让集中整治活动真正在基层开花结果。(李树勇)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