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用网络机顶盒看直播视频有卡顿怎么办?

2019年06月04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现如今,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家庭宽带也不断的普及,网络机顶盒也取代了传统的数字机顶盒,成了很多家庭的标配。 

  网络机顶盒不仅经济实惠,还可以拥有海量的视频资源。 

  但是在使用网络机顶盒的时候也存在一些问题影响用户体验的效果,看视频卡顿就是经常发生的,那么如何解决使用网络机顶盒发生的卡顿问题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和你探讨下。 

  升级网速 

  请通过询问运营商确认你的宽带接入速度,目前正常观看4K高视频清需要的接入带宽速度至少需要50M,如果你家里的宽带实际速度低于50M,那么请去运营商那里申请升级你的宽带网速,或者更换更好的宽带运营商。 

  升级你的宽带路由器 

  从宽带运营商那里获得的免费Wi-Fi宽带路由器可能是最基础的路由器,有可能的话可以自己投资购买一台质量更好的路由器产品,一般来说可以非常有效的提高网速。另外可以尝试进行2.4GHz或者5GHz 信号切换,以获得更好的Wi-Fi信号。 

  切换到有线网络 

  虽然方便,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使用Wi-Fi接入可能会非常慢。而使用网线直接连接的有线网络速度会快得多,并且没有干扰或距离的问题。虽然拉网线很烦人,但它提供了最可靠的连接。  

  调整无线路由器的位置 

  如果必须使用Wi-Fi连接,那么可以考虑调整无线路由器的位置,使其最好位于室内中间空旷的高处,并且周边不要有阻挡物,不要为了美观放置在壁柜中,因为墙壁和柜子会阻挡无线信号的传播。可以考虑调整路由器天线的指向,使信号强度最强。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