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夏季到了你的爱车如何保养?这些小常识你应该知道

2019年06月04日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现在已经进入夏季,白天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5摄氏度以上,随着温度的升高,你的爱车行驶安全也迎来了考验,那么在高温的夏季应该如何保养你的爱车来保证行驶安全呢,下面就跟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你应该知道的一些小常识吧。 

  检查你的轮胎 

  定期检查你的轮胎压力,确保在规定的胎压范围内。充气不足和过度充气的轮胎都会造成行驶爆胎的风险,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这种风险会增高。 

  另外检查你的胎面磨损程度,及时更换磨损过度的轮胎,防止在下雨行驶时发生侧滑。 

  检查更换机油机滤 

  夏季很多家庭都考虑自驾外出旅行,因此,在与家人一起出行之前,请检查更换机油机滤。正常的机油外观应该是棕黄色并非常干净的。如果机油颜色很深,并且混有很多污垢,那么请在远行前进行更换。 

  检查软管和皮带 

  夏季驾驶的关键是保持发动机冷却,首先需要检查软管是否有裂缝,泄漏和连接松动。目测皮带是否有裂缝和损坏,并及时更换。如果软管破裂或皮带卡住,发动机会迅速过热,让您陷入困境。 

  更换空气滤芯 

  经过一个冬季的运转,您的汽车空气滤芯可能已经堵塞。更换干净的空气滤芯可以使发动机的效率提高10%以上。所以在夏季时请检查清洁更换你的空气滤芯,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 

  及时更换雨刷 

  要做好防雨工作,定期检查雨刷是否损坏,看看雨刷的橡胶是否脱落、雨刷片是否老化或有裂痕等,如果出现此类情况,应及时保养或更换雨刷。 

  检查你的刹车 

  及早修复刹车问题可以防止以后出现更大问题,并在驾驶时保证您和您的家人安全。 

  刹车踏板变得非常柔软;刹车踏板变得非常坚硬难以踩动;刹车踏板感觉突然变高或者变低;仪表板上的指示灯或警告灯亮起,如果出现这些现象,请及时检查你的刹车系统。 

  检查冷却液 

  冷却液的主要功能是将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及时地散发出去,因此,良好的热传导性是对冷却液的基本要求。一般冷却液的更换周期在2-4年左右,在使用过程中应定期检查冷却液,使发动机处于正常温度下工作。 

  清洁电池 

  保持电池平稳运行的最佳方法是保持电池清洁。定期拆下电池电缆并擦拭端子,去除端子上的氧化物。确保电池安装牢固并且所有电缆都连接紧固。 

  及时检修空调系统 

  汽车空调装置故障的最常见原因是制冷剂含量降低。这可能是因为在系统某处发生了泄漏,因此需要专业人员检修。 

  汽车空调在运行中,进风口会吸入大量灰尘以及滋生细菌,容易影响到人体健康,所以及时更换空调滤芯,并进行一次空调清洗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