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慎用牙齿美白产品 有可能对你的牙齿造成损伤

2019年06月04日 0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人们在饮食、喝茶过程中,会在牙齿上留下些残留物,如果没有很好的清洁牙齿,就会导致牙齿发黄、发黑。为了使自己的牙齿美白,很多人都会通过药店、超市或互联网自行购买美白牙贴、牙齿漂白凝胶等产品来使用。 

  牙齿由三层组成:最外面的牙釉质层,下面的牙本质层和将牙根与牙龈结合的结缔组织。牙本质构成大部分牙齿,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大部分是胶原蛋白。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中胶原蛋白减少会导致牙齿钙质流失,造成牙齿病变,如:容易蛀牙、牙齿松动、脱落、疼痛、易敏、咬力不强等。 

  有外媒近日报道,根据最新研究,虽然这些产品可以使牙齿美白靓丽,但它们也可能导致牙齿损伤。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在三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过氧化氢是非处方牙齿美白贴中的主要活性成分,它可以破坏牙齿牙釉质保护层下面富含蛋白质的牙本质组织。 

  当使用与牙齿美白贴中浓度相似的过氧化氢处理牙齿时,牙本质中的主要蛋白质会转化为较小的碎片。在另外的实验中,他们用过氧化氢处理纯胶原蛋白,然后使用凝胶电泳实验室技术分析蛋白质,使蛋白质可视化。 

  研究结果表明,与美白贴中浓度相似的过氧化氢,足以使牙齿中原始胶原蛋白消失。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实验没有解决牙齿中的胶原蛋白和其他蛋白质是否可以再生,因此不知道牙齿损伤是否是永久性的。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