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花粉过敏 这些应对措施你需要知道

2019年06月04日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花粉过敏不仅仅是春季高发,在中国北方地区,每年花粉期的时节都很长,夏秋季节也是花粉过敏高发季节。春季3至5月多为树木类花粉,夏秋季6至9月多为杂草类花粉。  

  对于花粉过敏,很大程度取决于你居住的环境情况,在某种程度上也取决于当地的天气状况,因此缓解花粉过敏症状你可以了解这些措施,下面跟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吧。  

  在花粉高峰期尽量留在室内  

  在温暖,干燥,有风的日子里,花粉数量最多。一天中在户外活动的最佳时间是在清晨,傍晚,小雨时和雨后,阴天,潮湿或无风的日子。  

  保持室内洁净  

  清洁家具的灰尘,以减少家中的花粉数量。家用的灰尘大多含有花粉,因此,清洁灰尘可以减轻症状。另外一些化学刺激物,如香烟,油烟等也会加剧过敏症状。  

  使用空调  

  在花粉高发季节,可以关闭门窗,并使用空调过滤功能过滤掉花粉。或者使用空气净化器过滤去除室内的花粉。  

  开车时,车中空调可以设置在内循环,并定期清理空调滤芯,以清除系统中的花粉、灰尘和霉菌。  

  冲洗你的鼻子  

  暴露于花粉后,使用盐水冲洗或鼻腔喷雾清洁鼻子,可以有效缓解过敏症状,这些都可以在药店中买到。  

  保护你的眼睛  

  护目镜不仅适用于运动,佩戴它们可以有效阻挡进入眼中的花粉。此外,当花粉数量很多时,请勿佩戴隐形眼镜。微小的花粉颗粒可能会进入镜片下并刺激您的眼睛。  

  及时清洗  

  在高花粉期间户外活动后,请及时更换清洗衣物并淋浴洗澡,避免将花粉带到室内。  

  享受无过敏假期  

  如果有闲的话可以考虑找个花粉少的地方去度假,岛屿是放松身心的好地方,而且海滩的花粉数量也会减少。或者去往过敏源较少的地区,例如海拔较高的地区有时比其它地方的空气传播花粉少。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