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你知道么?可乐除了喝之外还有这些用法

2019年05月31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可乐很多人都喜欢喝,在炎热的夏天,来一罐冰镇可乐,真是透心凉,舒爽万分。可是你知道么,这种大众喜爱的饮品除了可以消暑解渴之外,还有很多其它用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和你盘点下。 

  去除衣服上的油渍 

  你可能听说过很多其他去除衣物上油渍的方法,可乐也有分解油渍的能力。你所要做的就是打开一罐可乐,把它和你要洗的衣服一起倒进洗衣机中,再加上正常剂量的洗衣液,然后进行一个洗涤程序。 

  清洗马桶 

  可乐可以去除马桶内部难以清洗的污渍。你可以直接把可乐倒在污渍上,或者将可乐放进喷雾瓶中在污渍上喷洒。最好让可乐在污渍上覆盖静置几个小时,之后用马桶刷简单刷洗并用水冲洗就可以把马桶清洗干净。 

  去除螺母、螺栓和工具上的锈迹 

  可乐可以去除金属工具、螺栓上的锈迹。对于生锈的螺栓或工具,将它们放在一杯可乐中过夜。之后用钢丝刷刷洗以去除顽固的锈痕。完成后,用温水冲洗并擦干即可。 

  清洗糊锅 

  煎东西糊锅这种经历,在厨房中经常可以碰到。把可乐倒进烧糊的锅中,加热煮沸,趁热用水这么一冲,锅底黑黑的物质就会非常容易的去除掉。 

  同样的方法对于烤焦的烤盘也适用。 

  治感冒 

  可乐姜汤是很多人都听过以至喝过的方子,可以是缓解感冒症状的的辅助疗法。可乐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按西医的说法是“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并能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促进脑中的血液流通”。 

  制作堆肥 

  养花的朋友如果需要堆肥的话,可以把可乐倒在堆肥上面,可乐中的糖会吸引微生物,而酸度会帮助分解有机物,有效地提高堆肥的质量。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