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探访荆州小龙虾拼基地 近距离感受新鲜美味

2019年05月27日 1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湖北荆州的三湖渔场农场,对近来备受关注的苏宁拼购小龙虾“拼基地”业务模式及精准扶贫成果进行实地采访。当天,荆州市水产局局长黄服亮、湖北省虾稻协会秘书长殷豪、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荆州礼小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书发言,并简要介绍了小龙虾“拼基地”的发展情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荆州市水产局局长黄服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郝爽/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湖北省虾稻协会秘书长殷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郝爽/摄

  近年来,中国小龙虾产销量不断增长的趋势,形成一股小龙虾经济热,吸引众多商家的目光。随着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对小龙虾的品质越来越关注。2018年全国小龙虾养殖总产量为190万吨,湖北省产量为90万吨,而单单荆州就贡献了57万吨,小龙虾的总产量占到了全国30%,可以说,平均我们每吃三只小龙虾,就有一只来自湖北荆州。

  荆州市水产局局长黄服亮称,荆州自然资源丰富,适合优先发展农业。就目前来看,小龙虾还处在一个供不应求的阶段,想要把这个产业长久的发展下去,还是要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实现品牌引领者的作用。生态修复、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民增收等都是近年来比较受关注的问题,在这种大背景下,小龙虾产业的发展需要不断的总结与完善,依靠政府和科研部门的力量,在推动产业扶贫的过程中,把虾稻工作做好,任重而道远。虾稻协会秘书长殷豪表示,小龙虾拼基地让消费者直接与农户面对面,压缩中间环节,保证了消费者的低价需求。

  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发言

  此外,苏宁拼购总经理张奎介绍称,今年以来,苏宁拼购围绕产地直采的核心战略发布“包山包湖包海”计划,以拼基地的形式在各大主产区落地运营,这一合作模式是创新也是战略,是使命也是责任。作为全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一直聚焦农村市场发展,把助力乡村振兴列为核心的战略工作之一。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