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苏宁拼购宣恩黄豆合作基地助力农产品上行 智慧零售赋能精准扶贫

2019年05月27日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湖北宣恩的苏宁拼购黄豆合作基地,对拼基地的业务模式及精准扶贫成果进行实地采访。据悉,随着今年1月苏宁拼购与宣恩县政府的签约,让这些深藏在大山深处的美食有了走出去的方式。苏宁拼购预计实现全年销售宣恩农产品3亿元,助力当地实现电子商务出货翻一番。

  苏宁拼购宣恩黄豆合作基地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宣恩物产丰富,全县特色农业产业基地达到80万亩,有机农产品认证基地达到2.15万亩,以茶叶、水果、蔬菜、烟叶、药材、畜牧六大富硒产业为主的农特产品已具规模。但因为地处深山,农产品运输成本高,所以即便是富硒产区,农产品营养价值很高,却仍然面临走不出去的困境。所以,如何帮助农民减轻负担,提高收入?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苏宁拼购的出现使情况发生了转机,意义重大。

  豆制品生产车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拍摄

  在宣恩政府的推荐下,湖北土家爱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土家爱公司”)与苏宁拼购达成合作,由土家爱采购当地农户的黄豆产品,并加工成豆奶、豆皮、腐竹等一系列豆制产品,然后借助苏宁拼购的平台,把宣恩黄豆带出深山。宣恩副县长李家锦介绍称,近年来,“互联网+扶贫”模式为宣恩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了极大助力。今年年初,苏宁易购和土家爱公司签订了2000万元的书面合作协议,帮助宣恩当地企业打通农产品上行通道,带进互联网运营经验,进行赋能与扶持。土家爱公司总经理侯令谦称,黄豆拼基地不仅让宣恩当地的农产品成功的“走出去”,且销售额不断的增大,使农民的经济收入得到了提高,宣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加工而成的豆制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拍摄

  据悉,在宣恩,通过县政府、通过土家爱,苏宁帮助当地农户找到了脱贫致富的出路,苏宁拼购预计实现全年销售宣恩农产品3亿元,为宣恩当地213个贫困村、7413户贫困户、18000多名贫困人口打开一条直通城市消费者的通道。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