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四院眼科:别让手机偷走“心灵之窗”的那束光

2019年05月23日 14:36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随着时代的进步,智能手机也越来越普及,低头族也随处可见,虽然智能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捷,但是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也越来越严重,所以每天低头看手机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久,但是,你知道吗?长时间看手机,不仅容易近视眼,还可能会得青光眼。

  据调查显示,低头族夜间看手机时间平均超过3小时以上。专家提示,长时间近看手机屏幕(夜间3小时)会让睫状肌持续用力收缩,易导致眼球轴加长,加深近视度数,而眼轴增长会造成神经盘扭曲、变形,使视神经受损,同时眼睛中的血液供应变差,压力的承受度也变差,因而产生青光眼。

  冀州的高先生从小患有高眼压症,近视高达800度,不久前医生诊断出他得了青光眼,右眼几乎失明,但高先生说,自己跟普通人一样生活,而且没觉得眼睛看不清楚,没想到右眼视神经已严重受损,差点失明。还好发现及时,不然就会造成人生一大遗憾。

  青光眼已非老年人专利,年轻人应避免用眼过度

  青光眼是全球不可逆失明的第一主要原因,一直以来,青光眼是年届花甲的人才会有的疾病,但是现在,它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疾病专利了,事实证明这个疾病越来越年轻化。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约有6,000万人罹患青光眼,青光眼就医人数亦超过几十万人。其中,年龄介于10至59岁的“低头耗眼族”便占了将近二分之一。眼科专家表示,青光眼是偷人视力于无形的眼疾,呼吁大众应进行定期视力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青光眼不易发现,严重将导致失明

  其实,青光眼也分种类的,一个是原发性隅角开放型,一个是角闭锁性。过去,多数人患的青光眼基本是角闭锁性的,平常表现与常人无异,症状轻微,用肉眼看不出来,只有去医院检查,医生才能判断出来。

  而如果是急性发作,则会导致患者突然视力模糊、眼睛剧痛、恶心呕吐,近年来这类原发性隅角开放性的青光眼病症已经有了明显上升的态势。

  那么,我们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在这我们提醒大家,预防青光眼的发生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年轻人要注意用眼习惯,特别是在繁重的学习期间,同学们读书的时间不要过长。尤其是夜晚,读书时间过长再加上灯光刺眼,这样对眼的伤害只会更大,同时也不要长期使用激素性的眼药水。

  年轻人不要长期在黑暗中看电视或者电影,相信大家在电影院看完电影出来后,眼睛都会有某种程度上的不适应。日常生活中,不合理的用眼方式会导致眼睛瞳孔放大,引起眼球房角堵塞,导致眼压急剧升高,突发闭角型青光眼,所以请大家一定不要过度用眼,保持正常作息,定期给自己的眼睛做检查。青光眼引起的眼盲是可以预防治疗的,高度近视者每年应接受完善的眼底检查,如怀疑眼睛神经受损,可进一步接受视野检查,已是青光眼的患者,一定不要熬夜和长时间用眼过度。低头族们,一定要好好爱惜你的眼睛哟!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眼科

  科室简介:

  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眼科现有医务人员14名,高级职称6名,中级职称2名,形成了雄厚的技术梯队,是衡水市残联指定的首批白内障复明中心之一。

  眼科拥有当今先进的医疗设备,如美国爱尔康超声乳化仪、美国好评雷赛准分子激光近视治疗设备、眼科A/B超、角膜曲率仪、角膜地形图、角膜测厚仪、日本托普康荧光彩色眼底照相机、日本尼德克CT-80非接触式电脑气体眼压计、尼德克电脑验光仪,全自动电脑视野计,科以人眼科激光机、日本拓普康OCT、超声生物显微镜、美国新生儿眼底筛查设备等。

  眼科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青光眼显微小梁切除术、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术,眶内肿瘤摘除术,斜视矫正术,眼部整形术,泪囊鼻腔吻合术,泪道引流管植入术、羊膜移植术,眼内异物取出等手术。率先在衡水市开展了新生儿眼底筛查工作,截止到目前已为将近1万例新生儿进行了眼底筛查,为新生儿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四院眼科是一个团结合作的集体,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在保障医疗质量的同时更好地满足更多患者的需要,不断提高医疗和服务质量,与时俱进,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