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枣强支行:抓青年党员队伍建设 促业务能力双提高

2019年05月22日 1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枣强县支行党支部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人才战略,积极培养青年党员人才,不断壮大党员队伍,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促进业务发展。

  搭好“学”习园地,以党建育人才。针对青年员工多,特别是青年非党员员工多的现状,为提高青年员工思想成长,创办了“青年党校”党建知识学习平台,培养青年党员。“青年党校”利用党员之家为教学场所,以非党员青年员工为重点学习对象,每周三中午由党务工作者组织学员进行不低于半小时的党建知识学习,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鼓励“青年党校”学员积极参与党日、党课、中心组理论学习等组织活动,不断提高非党员青年员工的政治素养,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为党组织积极培养后备力量,自开办党校以来,共开展学习20次,党日活动6次,专题党课4次,党校学员1名发展为党员、4名青年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有效激发了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了党建知识水平。

  创办“思”悟期刊,促进学有所得。为引导青年员工多思多想,提高勤学善思能力,提高青年写作能力,开办了“青年员工半月谈”内部电子期刊,为青年的成长和交流搭建基础平台,每半月编辑刊发一期,要求青年员工每半月投稿一篇,体裁内容不限,内容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为调动员工积极性,季末开展优秀文章评比,对评选出的优秀稿件给予适当奖励,并将员工报送稿件的数量和质量纳入年底个人考核,自创刊以来,青年员工积极投稿,在行内营造了良好的思考和写作氛围;同时为培养员工读书习惯,购买各类书籍,开放图书室,开展世界图书日赠书活动,鼓励员工读书、读好书,鼓励员工积极挖掘总结工作中的闪光点和典型做法,锻炼思考总结能力。

  构造实“用”平台,提高工作能力。“学”“思”是基础,实“用“是目的,为加强青年党员干部的锻炼,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其能够独当一面,通过支行中层岗位竞聘,实现了中层干部的年轻化,三个部室主要负责人全部为35周岁以下的青年员工,在此基础上,为向青年员工压担子,激发青年人的工作积极性,为业务发展储备中坚力量,在支行内部创造性的推行了中层干部行政轮值制度,三个支行中层在做好本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按月行政轮值,轮值期间参与全行的日常管理,对日常工作做到“三到位”,即信息通知跟踪到位,协调组织落实到位和进度问题汇报到位;每周一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当月轮值人员向支行党支部报告本周内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通过实战,使青年干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整体意识,提高全局工作能力,进而锻造一支优良的干部队伍。

  工作成效显著。该行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充分发挥青年员工中坚力量作用,积极谋求发展,攻坚克难营销业务,有效推进业务发展。2019年2月,成功审批5.95亿元的教育园区综合管廊(一期)和道路基础设施PPP项目,打响了百日攻坚战的“第一枪”;3月底,1.4亿元的九号仓国际电商仓配中心建设项目(一期)顺利立项,4月底获批,5月初已发放首笔贷款2800万元,该项目的落地填补县行创新条线项目的“空白”,实现业务的新突破;2018年以来国际业务发展迅速,2018年全年办理国际业务结算508笔,金额7647万美元,占全市的86%。作为“外汇业务重点县支行”2019年继续保持高速度增长态势,截止4月末,累计办理国际结算业务131笔,结算量1752.2万美元,实现收益8.3万元;存款营销成效明显,5月份与自然资源局达成土地相关存款2000万元意向,陆续到位中;精准扶贫业务扎实推进,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枣强县辖区,重点研究行业涉及领域,深入挖掘潜在产业扶贫客户,对扶贫领域新营销客户、新营销项目实行“首接负责制”,对满足有产值、能产生现金流、可以解决贫困户增收就业三个特点的项目,均作为产业扶贫项目加大营销支持力度,河北欧意诺燃气设备有限公司4000万元产业扶贫流动资金贷款项目正在对接中。(张玉伟)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