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蚊子咬了怎样止痒 这里有几种简单的家庭疗法

2019年05月22日 1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现在夏季已到,令人讨厌的蚊子又开始围绕在身边了,让人特别烦闷,也不会因为有蚊子存在就不过夏天了,被蚊子偷袭叮咬也是不可避免的。 

  防止蚊子叮咬的最佳方法是使用蚊香、驱蚊水等驱蚊剂,但是这并不是百分百有效的方法。 

  被蚊子叮咬后瘙痒难忍,大人还好说,婴幼儿皮肤娇嫩,被蚊子叮咬后的红包,稍不注意就抓到破皮,以至于影响孩子睡眠不说,还容易被病毒感染。当被蚊子叮咬后,我们该怎么办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和你探讨下家庭中缓解蚊子叮咬瘙痒的方法。 

  氨水 

  当被蚊子叮咬后,可以涂抹少许氨水,大约10钟后就可以消肿止痒了。氨水在药店或医院都可以买到。 

  小苏打 

  将一小勺小苏打和水混匀成糊状物,涂抹在被咬的地方,被咬的地方很快就不再瘙痒了。 

  冰块 

  将冰块在咬伤位置上摩擦,可以暂时缓解瘙痒。 

  柠檬或酸橙片 

  被蚊子叮咬了,可以用柠檬或者其他味道酸性的水果轻轻擦揉被叮咬的部分,柠檬酸可以与叮咬处产生化学反应,产生比较好的止痒功效。 

  阿司匹林 

  用勺子将阿司匹林片碾碎,并加水制成糊状物,然后涂抹在叮咬位置,可以有效缓解瘙痒。 

  芦荟 

  芦荟同样具有杀菌和消炎的作用,在患处抹一点芦荟胶,或者掰下一瓣芦荟叶子在叮咬处涂抹汁液,就可以缓解瘙痒。 

  薄荷味道牙膏 

  薄荷味道牙膏可以缓解蚊虫叮咬的瘙痒。 

  蜂蜜 

  蜂蜜,除了美味外,还可以缓解蚊虫叮咬中的瘙痒,同时还有助于预防感染。 

  薄荷精油 

  很多种精油都可以缓解蚊虫叮咬的瘙痒。但是薄荷油应该是最有效的。 

  最后,在这里提醒,被咬后,千万别挠,抓挠后会使皮肤里的组织液、淋巴液等向外渗出,很容易肿胀而变成包,而且不容易消退。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