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人民医院“健康河北天使在行动”科普活动纪实

2019年05月20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讲座现场。

群众踊跃参与。

  昂首新时代,踏进新征程,不负好时光。

  为积极响应河北省护理学会“健康河北,天使在行动”科普活动精神,衡水市人民医院(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作为衡水医疗卫生事业的龙头、衡水市护理学会的挂靠单位,从4月27日起,在为期一个月内,积极组织护理人员,携手医疗临床专家行动起来,通过进学校、入家庭、上养老院、下单位、来扶贫村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专家义诊、康复活动、心理咨询等科普行动,延伸护理服务,助力全民健康。

  匆匆的脚步,伴随大家的是忙碌的身影;甜甜的微笑,袒露着火热的心肠。在“健康河北,天使在行动”科普活动中,来自全院多个岗位的医护人员,在护理部的精心组织下,用对生命的爱,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诺言;用温柔的话语,激励人们战胜病魔的信心……以病人为本,以服务为荣,以奉献为乐,永塑“天使”的形象,永葆“天使”的荣誉,这是市人民医院在“健康河北,天使在行动”科普活动中奏响的最强音!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稳政策、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衡水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衡水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童莉介绍,新时代人们对专业护理需求越来越高,不仅需要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还需要提供高效率的诊疗手段,做到“急病要急、慢病要准”,高质量的完成群众就医过程。与此同时,从护理服务的供给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慢性病防控,使护理专业服务从疾病临床治疗向慢病管理、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方面拓展,护理服务业的改革与发展,因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需求,而发展势头强劲。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精湛医术的这朵红花,一定得有细致周到的护理这片绿叶的衬托,才得以显出耀眼的光芒。多年来,哈院率先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突出专业内涵,注重实践能力,提高人文素养,来全面推进专科护理建设。伴随着压疮小组、健康教育小组、静脉治疗小组、危重症护理小组、糖尿病管理小组等多个专科学组在临床和院外发挥巨大作用,哈院护士以更专业的角色,深刻地介入全生命周期的医疗链条,有力回应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服务需要!因业绩突出,哈院护理部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兵岗”荣誉称号,童莉荣获“全国杰出护理工作者”……提升患者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是铸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的落脚点。在科普活动中,大家结合专科护理新技术、新手段等,用理论讲解、现场护理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专科护士核心能力!5月6日,外科总护士长林灵芝、胃肠腺体科副主任医师贾巍,来到新华保险公司安平分公司对女性朋友开展乳腺专题科普活动,手把手教现场女性进行科学乳腺手法查体,让大家获益匪浅;5月8日,在院糖尿病小组组长、哈院内分泌科张茹护士长,内分泌科副主任侯丽萍副带领下,医护人员来到衡水市园林局进行糖尿病科普讲座,现场义诊,让大家对糖尿病科学防治有了深刻认识;5月9日,在全国健康管理师、神经内科二科护士长侯洪彩带领下,脑卒中、心脏内科专家一行来到深州市公安局,对猝死的症状、猝死的急救及预防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脑卒中的危险因素、脑卒中快速识别、健康生活方式有了全新认识……

  触摸时代脉搏,站在时代前沿,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这是“健康河北,天使在行动”主题科普活动的应有之义。童莉说,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只有将护理服务内涵外延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密切对接起来,与推进分级诊疗、促进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发展相适应,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5月11日,院护理部副主任张艳卿、总护士长多伶俐、老年病二科护士长焦丽,来到友力培训学校,开展以“健康河北,天使在行动”的养老照护知识培训,大家如饥似渴,深感医养结合正在给健康养老产业带来巨大生机与活力!

  和风煦煦,和暖宜人。在衡水市光荣院,在阜城县阜城镇卫生院的医疗扶贫点,在河北建投衡水水务公司,在衡水市职业技术学院,在五化站住宅区,哈院护理人员带队,弘扬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锤炼着职业能力,积极投身医改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努力将“健康河北,天使在行动”的温暖播撒!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