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风物饶阳之内画外观

2019年05月17日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饶阳县绘画爱好者刘双清、索振海、刘子艺去北京求教叶晓峰先生,学习内画,内画艺术由此传入饶阳。饶阳内画艺术沿袭至今,已经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成为中国璀璨艺术之林中的一只奇葩。

  饶阳不仅是冀派内画的生力军,更是领头羊,早在1995年时,内画产值就已超过5亿元,从业人员3万多人。时至今日,全国的内画师中,有百分之70是饶阳人,他们为冀派内画的壮大增光添彩,也将冀派内画推向世界。

  近年来,饶阳县大力倡导、扶持文化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从事内画销售的张广招看到了内画发展的空间和希望。兼具艺术与市场二者之长,统筹全县之力,引进高能的艺术人才,创建了“华星内画产业园”。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内画艺术产业文化示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如果把中国内画比喻成一条大河的话,那么饶阳这片沃土就是这条大河的发源地之一。

  五十年来,内画在饶阳萌芽、生长、开花、结果,完成了一个美丽的嬗变。如今,已成为饶阳文化傲然屹立的重要内涵。这副铺陈在冀中平原上的壮美画卷,注定起笔不凡。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