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市开展“百名干部做表率、千名干部走基层”活动

2019年05月15日 1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河北省深州市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衡水市委决策部署,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脱贫攻坚专项督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百名干部做表率,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由23名市级领导带队,对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进行把脉会诊、寻计问策、促进发展。

  直插基层,全面起底。深州市直面问题,严密部署,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开展扶贫脱贫、推动乡村振兴、维护和谐稳定四方面重项工作,细化为30项具体内容,坚持“乡乡解剖、村村走到、户户进门”,按查问题找短板、定措施抓整改、重督查促落实、严问责传压力四个步骤,把情况全部摸上来、问题全部解决掉,环环相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干部带头,率先垂范。活动中,该市全体市级领导带队,乡镇党委书记、市直部门“一把手”参加,组成23个督查组,带动市直机关千名干部深入基层。采取随机抽取乡镇村、实地排查、发现问题、找出短板的方式,深入大街小巷,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实地调研。各级干部走访贫困户,面对面进行交流、心贴心帮解难题;召开座谈会,与乡村党员群众座谈讨论,征求意见建议,共同谋发展。

  抓住关键,整体推进。深州市将加强基层党建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督导时先查、必查、严查。在该市魏家桥镇集中走访过程中,查找出基层党建工作四个方面12个问题,扶贫脱贫、乡村振兴、污染治理、综治维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50个。在深入剖析原因的基础上,制定“四个坚持、四个结合”工作措施,即坚持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方略、坚持精神扶贫、坚持长效脱贫,与乡村振兴结合、与基层党建结合、与信访稳定结合、与环境整治结合,“靶向”施策,集中整改,推动落实。

  锤炼作风,注重实效。深州市将活动开展作为锤炼干部作风、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有效传导压力的重要举措。一求真,发现真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每轮督导后立即召开汇报会,把问题一五一十地反映上来,真正做到认识问题、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二重实,力戒形式主义,严明纪律,活动不走马观花、虚晃一枪,必须动真格、必须叫真章、必须追责问责,在全市形成实干新风。三立改,逐乡逐村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问题、措施、时限、责任人,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机制,定期要账,确保整改到位。(高占峰)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