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强县推进重点改革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05月15日 16: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便民利企促发展为导向,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深入推进重点改革,疏通了一批事关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的痛点、堵点、难点,民生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营商环境全面改善,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

  政务服务全面提速。该县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行政许可11项和其他权利3项,完成206家事业单位的服务事项清单审核。该县进一步完善网上服务平台运行机制,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搭建24小时不关门的政务服务平台,政府服务事项网上可办达70%。同时,该县各单位进一步梳理优化调整内部流程,扩大窗口单位现场批办结授权,全力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其中24个部门已实现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重点改革深入推进。针对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该县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确定了医共体建设三步走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努力构建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全面落实“631”补偿机制,实行药品采购“两票制”,并与北京阜外、中日友好等三甲医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此外,该县还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到乡镇卫生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去年以来,武强县人民医院为2652人减免诊疗费用357万元,大幅降低了群众看病成本,得到国家医改办肯定。该县积极推进融媒体建设,建成了全省首家正式挂牌运营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并作为唯一一个建制县在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做了典型发言,打造了“全国贫困县样板”。

  农村改革稳步推进。该县坚持“一村一策”,不搞一刀切,通过统一思想、调查研究,逐步摸准情况、理清思路,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有241个村组开展了清产核资工作,并全部完成清查任务,9个试点工作已完成成员界定、股权量化、股权设置,221个村已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发放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43512本,占应确权农户的99%。此外,该县238个村全部建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基层腐败问题的发生。(陈颖 苏小立)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