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三届家庭养正立德主题论坛在安平举行

2019年05月14日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15日是第26个国际家庭日。近日,第三届家庭养正立德主题论坛在安平县举行。此次家庭养正立德论坛以“修身从点点滴滴做起,严于律己,敬重别人”为主题,旨在通过沟通交流,加强自身修养,促进家庭和睦进步。来自石家庄、衡水等地的专家学者、养正立德教育工作者及安平县上东邻里中心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发起人曲士雄阐释了家庭养正立德论坛的含义和主题。随后,参加论坛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三个重点进行了交流:一是在孝敬老人方面如何解决“色难”问题;二是在家庭和睦方面如何“看人好处,有事反求诸己”的问题;三是在涵养正气方面如何养成“不道人恶,隐恶扬善”的习惯问题。大家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力行的体会,真实生动,感人至深,耐人寻味,闪烁着前两届论坛的宝贵结晶。

  论坛会上他们还就刚刚发起成立上东邻里中心的宗旨理念做了说明。该中心是由上东业主发起、自愿参与、共建共享的民间公益组织,倡导邻里和睦,宣扬人间正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下一步,邻里中心将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打造文明和谐社区”为契机,力争把邻里中心建设成一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打造成一个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小区综合平台。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大大增强了人们的修身立德意识,对促进邻里和睦、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曹志强 张雨茜)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