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枣强荣获“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05月13日 14: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衡水市枣强县国教办被河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评为“河北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近年来,枣强县坚持重投入、深挖掘,边保护边开发的工作思路,不断丰富和拓展国防教育载体和路径,该县全民国防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建立长效国防教育机制。该县始终坚持把加强国防教育作为全县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做到了“四个纳入”和“五个有”,即:国防教育工作纳入本县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纳入各级各单位年终考核内容、纳入中小学教学规划;国防教育工作有组织领导、有制度规范、有政策保证、有任务指标、有经费保障。县国防教育领导小组联系实际,制定了国防教育实施细则和公民国防义务守则;组织领导干部过军事日,亲身体验和感受国防建设的重要性。

  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该县以“国防教育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大营镇、枣强镇、王常乡等集镇开展咨询和宣传,发放国防教育传单4000余份,解答有关问题150余个。在县电视台开办国防教育专栏,深入宣传在国防教育方面先进单位和个人先进事迹;组织广大共青团员开展与烈军属开展结对了帮助活动,县妇联开展“我为军嫂献爱心”活动;在学联开办了国防教育橱窗、板报、专栏等,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彭建彬 崔振隆)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