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故城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2019年05月13日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了一条既能发挥故城优势、又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建园区、搭平台,聚集先进的农业发展要素。高起点规划、高科技引领、高标准建设,全力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依托中国农科院、河北农大等科研院校技术支撑,已建成东大洼和茂丰2家省级园区,康宏牧业、国泽园林等6家市级园区,实现了现代农业园区13个乡镇全覆盖。

  内培育、外引进,用活力带动农业发展。坚持招大引强,辐射带动。积极对接国内外重点企业,引进了世界一流的泰国正大肉鸡、日本伯格地球育种育苗及国内领先的新希望、天邦生猪、康宏奶牛等项目,这些重点项目与快速发展壮大的茂丰、绿康以及盛嘉农民合作社等一批本地新型经营主体,共同形成了产业特色日趋鲜明、种养结构不断优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勤跑办、多争取,以项目支撑农业发展。近三年累计争取上级资金4.2亿元,涉及季节性休耕、旱作雨养、粮改饲、农机深松以及农业产业化补贴和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等诸多项目,辐射范围已涵盖各乡镇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深改革,激潜能,用制度保障农业发展。努力提高农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水平,积极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模式、新机制,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用制度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用机制激发农民生产积极性。(希录 成龙 洪儒)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