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强化宣传打造城市文明靓丽“风景线”

2019年05月13日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以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为动力,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为目标,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全面拓宽宣传领域,全方位提升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社会影响力,全面打造城市文明“风景线”。

  加强媒体宣传,营造城市文明的“舆论氛围”。该区以冀州融媒体、衡水日报·冀州版、冀州文明网、冀州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为载体,统一开设宣传专栏,全方位报道全区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动态和典型经验,并适时开设《德润冀州》、《文明冀州》等专题栏目。其中,《德润冀州》栏目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和公共文明礼仪知识为主要内容,深度报道近年来冀州区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和志愿者先进集体等先进事迹、好人好事;《文明冀州》栏目对创建工作中城市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市民教育、专项主题活动等进行日常报道。同时,该区还在各新闻媒体统一开设《曝光台》《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对有关部门履职不力、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不文明现象以及市民不文明行为等予以集中曝光,以促进市民文明习惯养成和城市管理规范有序。

  组织社会宣传,优化城市文明的“社会氛围”。为全面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该区专门印制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知识问答》《市民文明礼仪手册》《市民文明公约宣传海报》,制作了创城凉扇、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到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手中,并运用网络、报纸、微信等多种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创城知识宣传、竞答有奖答题等多种方式,以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该区以公共场所公益广告宣传为媒介,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民营造城市文明氛围。其中,在交通运输公共场所的显要位置,以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文明出行等为内容,均衡刊载设置公益广告牌位,确保不少于全部广告资源的30%;在全区所有景区、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广告媒介内刊载各类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确保每隔100米至少有1处能够看到的公益广告;在各窗口行业和大中型商场的室内外电子显示屏要定时播放公益广告,并在大厅设置公益展牌,确保显著位置展示不少于3处公益广告。

  开展活动宣传,激发城市文明的“群众氛围”。该区定期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文艺汇演、花会汇演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其中,文化下乡活动定期组织文化、科技、卫生等各条战线的业务骨干,以医疗帮扶、科技帮扶、法律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形式把最“温暖人心”的服务,带到广大农村群众身边,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百姓心坎儿上;文艺演出活动,深入全区各乡镇、社区集中举办文艺展演,以歌舞、戏曲的形式为全区广大群众送上丰盛“精神大餐”。同时,该区还深入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充分利用“道德大讲堂”等活动场所,定期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文明创建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创城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樊加伟)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