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经济大咖助阵首届衡水老白干文化节 多维推动衡水老白干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年05月13日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发展论坛现场 李栋供图

  5月10日上午,首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论坛封坛原液首发仪式在衡水酒都大厦顺利开幕,开启了老白干香型发展的新篇章。当日下午,京津冀一体化经济论坛在衡水迎宾馆举办,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马光远等经济大咖助阵,为首届酒文化节再添新亮点。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在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发展论坛上发表讲话 李栋供图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首先发表讲话,向与会来宾介绍了衡水老白干的历史和发展,并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今经济环境下,中国白酒所面临的机遇于挑战。首先,白酒行业是一个伟大的行业,白酒呈现高质量的发展,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马太效应明显。其次,做白酒企业要重点突出香型价值,我们要重点凸显老白干香型的品类价值,发挥香型特征。第三,白酒企业呈现向次高端靠拢的趋势,所以作为一个企业肯定要符合整个白酒行业的特征和趋势。

  王占刚介绍说,衡水老白干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企业,因为衡水老白干的使命就是传承千年匠心,酿造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生产好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品质和服务。老白干企业马上进入了“十四五规划发展”阶段,我们做的定向增发、并购,也是近年来行业最大的并购事件。同时,我们也形成了以“一树三香五朵金花”,未来老白干一定要成为营业收入一百亿元,净利润二十五亿元,市值五百亿元的现代化白酒上市企业,这是我们的展望。

  在互动环节,王占刚表示,老白干基于白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老白干的新定位“不上头”的白酒,为什么“喝老白干不上头”?这是老白干的工艺和特点决定的,因为传承千年、地缸酿造、小分子酒、低杂醇油。衡水老白干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就京津冀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李栋供图

  姚景源认为,我们把主要矛盾落实到现阶段,现阶段中国经济由高速度转向高质量,高质量发展定位为创新为驱动力的发展,是绿色发展,是更加开放的发展,是以民生改善和老百姓获得感为根本目标的发展。

  姚景源讲到,衡水老白干的文化节就充分展现了绿色发展和健康发展。老白干从地域市场、区域市场形成全国市场,因开放才形成高质量发展。特别赞成的是衡水老白干可以把老百姓的获得感作为企业最根本的考核标准。

  姚景源建议,衡水老白干可以更多的在文化方面下大心力,将来酒的竞争当中最终肯定是文化的竞争.特别赞成此次老白干企业举办文化节会议,这对我们进一步发展文化内涵、文化含量,对于我们提高竞争力是至关重要的。

  马光远作《大周期中的中国经济与京津冀一体化》主题演讲 李栋供图

  马光远发表了《大周期中的中国经济与京津冀一体化》的主题演讲,引发现场热烈反响。就京津冀一体化,马光远认为,河北地区只要能顺利的把握住机会,会有发展空间,并且发展空间特别大。就白酒传统与创新结合,马光远说,中国白酒消费群体庞大,消费力惊人。白酒企业创新的根本就在自己手里,我们每天造酒,慢慢酒会越来越好喝,为什么都说“喝老白干 不上头”,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在做,只要做一定就会有创新。

  论坛现场 李栋供图

  论坛现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马光远,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公司王占刚总经理、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胡献丰先生以及中国制造奖评审专家赵成波先生就京津冀企业发展同与会嘉宾进行了面对面分享。(徐秀丽 高云霄 李栋)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