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人民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新入职护士汇报演出纪实

2019年05月10日 16:23   来源:衡水日报   

  唱响《护士之歌》

  庄严宣誓

  和着健康中国建设的号角,边走边唱,这力量在5月的弦歌里迸发,这声音在院内外成长,一股股暖流,一声声问候,共同汇聚成为守护生命、惠及民生的举措和保障。在这绿树浓荫夏日长,蔷薇满架一院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日前,衡水市人民医院(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新入职护士汇报演出在衡水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卫健委主任、市人民医院院长王凤鸣,院党委书记邢宏利、主管副院长王立涛通过视频VCR诚挚地向医院护理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哈院作为衡水市护理学会的挂靠单位,引领着全市护理事业发展。护理工作者是护佑民众健康,创建和谐医院的温馨保障。在哈院揭牌成立的河北省首家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这个宽广平台上,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意气风发,激荡智慧,涵养情怀,奋发而为,哈院护理部因此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衡水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哈院护理部主任童莉因此荣获“全国杰出护理工作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历史交汇点呼唤新的担当和作为。为此,王凤鸣寄语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积极触摸时代脉搏,站在时代前沿,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善于为时代发声,乐于为人民奉献,勇于为改革鼓呼。日前,一台由新入职的护士们自导自编自演的汇报演出,在大合唱《护士之歌》中拉开帷幕,洁白的燕尾帽,嘹亮的歌声,洒脱的举止,展示着新入职护士的蓬勃朝气,观之动人心魄,品之催人奋进。30余年致力于护理教学培训工作,被誉为哈院护士的“职业导师”,护理部副主任张艳卿与年轻护士一起表演的诗朗诵《传承》,娓娓道来哈院护理文化建设,不单单要关心年轻护士的形体容貌、言行举止、工作生活等外在标签,更应关心的是人格塑造、心形磨砺、性格养成、习惯坚持、幸福感知等长久的内在成长。手语表演《怒放的生命》,用说唱表演的护理礼仪展示,展示出新时代的年轻护理工作者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动人风采……

  今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彰显了护士发挥的作用与影响。知名外科专家、院党委书记邢宏利在VCR致辞中寄语广大护理工作者,“健康”一词,已被提升为国家战略,而护士就是健康门户的守卫者,这是多么崇高而光荣的职业!在当今这个伟大的时代,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富有活力、颇具闯劲、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护理人,必将奋力在实践中留下闪光足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征程中成就非凡人生。无论是现代舞表演《卡路里》,还是歌曲联唱,京剧表演《梨花颂》等,充分展示出哈院年轻护士不负青春之约,定要奏出激荡人心的交响曲,凝聚起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磅礴之力。

  护理工作者,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面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新需要,护理人员的服务领域不再局限于医院,而向着慢病管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生命周期全领域拓展。主管副院长王立涛在VCR致辞中强调说,“我们要不断改革创新,努力面向全人群,提供覆盖生命全周期、连续的、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为此,这就需要我们广大护理从业者,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以更专业的角色,打造专业人才团队,推动护理学科建设,更好融入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链条,让护理事业在更广阔的社会领域再扬帆!”由六名年轻护士表演的小品《我是护士我骄傲》,撷取日常工作中一个让人热泪盈眶的片段,诠释出这样的心声:护士的岗位是爱心和责任搭起的生命线,这是一项阳光灿烂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暖心事业,因饱含着“救死扶伤、敬业奉献、创新进取”的崇高职业精神,而带来恒久的职业感动!

  谈到这场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童莉介绍,打造培养一支过硬的护理队伍,在日常管理中,坚持关心每一名护士的全面成长,尽力给予大家全面认可和回报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还必须坚持目标和发展的引领,担当与使命的感召,进而铸就文化的吸引和凝聚,这样才能高站位推动健康衡水建设,更多惠及幸福民生!正是这样的初衷,由护士子女用朴实的表白,深情的诗朗诵《我的妈妈是护士》,让人们深深懂得,奋斗从来没那么简单,奋斗也从来没有终点。

  昂首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负好时光。王凤鸣殷殷寄语广大护理工作者,“这是你们非凡的节日,你们用对生命的爱,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诺言;你们用润心的话语,激励人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匆匆的脚步,伴随你们忙碌的身影,暖暖的微笑,坦露你们火热的心肠。这是你们工作的伟大所在,也是你们精神的高贵所在,祝大家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