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与企业开展“党建共建”结对

2019年05月09日 15: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近日,工行衡水分行与该行重点客户开展“党建共建”结对活动,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了党建共建关系,对今后党建共建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并签订了《“党建共建”结对协议书》。

  支部互促,共同强化组织建设。工行衡水普惠金融党支部与客户党支部在日常业务中一直保持良好地沟通合作,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两个支部将在组织制度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干部和党员队伍培养上进行常态化的细致交流。该集团是衡水第一家成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组织建设,此次共建关系的确立可以有力推进泰华集团党支部组织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同时也打开了双方组织建设经验交流通道,促进共同提升。

  党员互动,协同激发党建动力。该企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中指出,强化党建工作,对企业经营发展和团队管理有极大地推动作用,同时还以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举例,2017年该集团在衡水园博园项目中面对工期紧、标准高等诸多难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通过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奋力冲刺,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双方高度认同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的发展方式,并提出接下来将通过共上党课、企业文化大家谈、双方选派党员参加对方党建活动等多种方式,增加交流,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载体互用,同步提升党建水平。基层党建工作是推动基层发展的“牛鼻子”,党建资源整合及党建载体的丰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燃料”。工行衡水分行普惠金融党支部与公司客户党支部对各自开展的党建活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结合各自发展模式和资源提出了“银行企业共进社区做党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等设想,旨在拓展党建载体,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水平。(随兴业)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