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以多种形式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2019年05月08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晴空万里,春光明媚。日前,在衡水市饶阳县诗经文化广场,百余名青年一边挥舞手中国旗,一边用歌声向祖国深情表白。——这是共青团饶阳县委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MV拍摄一角,人们用一场豪情快闪,共同唱响伟大祖国的赞歌。此次活动涉及全县各行各业千余人,展露了人们内心无比的爱国情怀。近来,饶阳县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充分激发爱国激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以多种形式向祖国献礼。

  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全民共识。该县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引导全县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挥“学习强国”“河北学习”“饶阳学习”等学习平台作用,掀起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热潮。同时,整合党政机关、县委党校宣讲力量,开展理论宣讲,持续深化“六进”活动,广泛开展“立家训、评家风、晒家训、传美德”、“岗位学雷锋标兵”、“文明和谐家庭”创建推选、“平语近人”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丰富活动载体,做好宣传文章。该县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教育局开展了“千人诵读·溯源经典”活动,让学生感受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陶冶青少年的爱国情操。县电视台开设“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书写辉煌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专题专栏,宣传各项工作的推进历程和劳动成果。全县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365百姓故事会、“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举办“助力旅发大会 书写大美饶阳”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征文、“流金岁月”书画摄影展、“我爱你中国”红歌大赛、“祖国你好”诗歌朗诵会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多种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引导干部群众为祖国70华诞增光添彩。

  突出地域特色,打造文化精品。该县立足当地特色和资源优势,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和国际化思维,打造了一系列文化精品,向祖国70周年献礼。以承办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契机,组织举办中国·衡水(国际)城市雕塑艺术节、中国·衡水“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等活动,打造出国家级、国际化文化品牌。围绕“文化饶阳”建设目标,依托景泰蓝、民乐、内画、铜雕等特色文化,制作了《风物饶阳》等一批专题片、网络微视频等精品,提升了文化影响力。作协、书协、摄影家协会积极组织专题采风创作,推出了一批书画精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刊。同时,着力推进诗经文化广场改造提升,加快推进华日青铜文化产业园、北方民族乐器园、华星内画艺术创意园、刘晖民俗文化产业小院、亿泽景泰蓝产业园、南韩内画艺术小镇、饶邑文化产业园等完善提升,打造《冀中导报》纪念馆、耿长锁纪念馆、宋欣茹纪念馆等宣传文化阵地,以爱国主义思想为核心,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爱党、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李彦芬)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