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夺旗争先”活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08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包括董子故里文化园区项目、聚鑫公司压滤机过滤板项目在内、总投资21.18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打响了今年衡水市景县“夺旗争先”活动项目建设第一枪。

  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召唤,2018年,景县大力开展“夺旗争先”活动,全县上下以“只争朝夕”“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昂扬精神面貌,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新征程上加速前行。“夺旗争先”活动在全县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了机关干部的工作热情,为时代发展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今年以来,为明确“夺旗争先”的新目标,景县专门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了一切从实际出发,各乡镇、县高新区分类考评,县直各部门和兄弟县市区相同部门横向考评的总体思路。1月份,他们定下“逢旗必夺、逢先必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上台阶上水平”的工作主基调,明确以“三深化、三提升”工作为统揽,以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和“尽快进入全省前三十强”为总目标,结合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优化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夺旗争先”活动的实施方案》。

  该方案明确了9项目标任务,要求各单位都要制订自己的“夺旗争先”目标。各乡镇、县高新区、县直各部门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列出工作计划,拉出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有序推进、如期完成;县直部门要积极主动与上级对口单位沟通对接,凡所属工作涉及市以上评先评优、综合排名等硬性指标体系的,要在客观知晓自身定位的前提下,制订年度夺旗争先计划,明确目标,扎实工作,务必确保年度考核位居全市前三。景县各单位积极响应,参照2018年工作情况,着眼全局,创新方法,争创先进典型,真正认真梳理制订出各自年度工作计划。1月底,各单位已经结合自身实际定下了全年工作目标并上报备案。

  为推进“夺旗争先”活动深入开展,景县专门成立了“夺旗争先”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调度,从部分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夺旗争先”活动办公室,负责汇总审核各单位上报的“夺旗争先”目标,建立全县“夺旗争先”活动目标台账,定期安排办公室人员到活动开展单位进行督促检查指导,督导进度,选树典型。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和活动载体,谋划打造活动品牌,彰显活动特色亮点,努力实现为企业送去温暖、让基层活力迸发、为群众办好实事的效果,以艰辛付出换取经济社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良好成绩。

  思想推动行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结出了累累硕果。截至2018年年底,景县已形成了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和功能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节能环保、智慧健康四大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民营企业数量突破1万家,达到10732家。2018年,全县财政收入在全市各县市率先突破15亿元,达到15.21亿元;今年一季度财政收入达到5.59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姜宁 卢增晖 文涛)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