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华桥乡吴屯村:养殖“大黄鸭”,为乡村游添景

2019年05月07日 10: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30日,临近五一小长假,由光泽县俏满枝果业专业合作社、福建金映茶业有限公司、圣森源苗木抚育专业合作社以及吴屯村热心村民共同出资购买的“大黄鸭”正式安放在吴屯村小龙虾休闲垂钓基地的荷花塘里。该“大黄鸭”高10米,用PVC材料制作,在未充气之前便有300斤重,村干部和热心村民一起努力花了2天时间才把这个“庞然大物”安顿好,大黄鸭呆呆萌萌的样子深受过往群众喜爱,同时也为吴屯村建设生态宜居、宜游的新型近郊游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据了解吴屯村在2019年春节结束以来便开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把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当做行动纲领,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强化巩固村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在吴屯村落地生根。此次由本村合作社和热心村民一同出资购买物品再捐赠给村集体使用在吴屯村尚属首次。此举体现了吴屯村党群、干群关系紧密团结,相处融洽,也为吴屯村乡村游添了一道美丽风景,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高光健)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