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阜城县古城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2019年05月06日 15: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古城镇坚持“两个试点”先行,“四大产业”支撑,凝心聚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农村改革等各项工作,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百姓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脱贫攻坚战取得新进展。该镇大力实施扶贫脱贫后续帮扶巩固提升。今年以来,该镇新种植密植梨和黄桃2515亩,涵盖建档立卡户96户。新增扶贫公益性岗位18个,新建扶贫车间1个,全镇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到60%。为贫困户减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26.9万元,新办理慢性病证213个,为200户困难群众减轻看病贵的问题。同时,该镇新增密植梨技术能手300人,科技扶贫成效显著。他们还依托古城镇中心医院,推行“3+X特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模式”,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

  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该镇以京津和雄安新区为主攻方向,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收集招商线索20条,正在洽谈项目5个。其中北京多彩联艺高频焊接、河北钰鑫塑料包装两个项目已达成合作协议。天津环保电动汽车、万联生态科技水产养殖基地等3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同时,该镇认真抓好汽车灯具配件产业的转型升级,前进灯具、程路汽配等企业都增上了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产品研发中心。

  现代农业形成新优势。该镇今春完成植树造林面积4350亩,其中经济林2515亩,主干公路绿化500亩,环县城绿化235亩,村庄绿化1100亩。重点打造了千顷洼万亩经济林种植园区,覆盖白马堂村、东傅庄村等20个村,集中发展沙地农业,实行密植梨、黄桃与花生、红薯、山药、辣椒等间作的种植模式和大户承包经营、“公司+合作社+农户”等经营模式,依托山东鲁花集团、深州福临罐头厂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进三产融合发展。

  深化农村改革蹚出新路子。该镇紧紧抓住“衡水市经济强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的机遇,下大力抓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局、镇村综治中心和便民服务大厅的完善提升。3月份又新承接了31个行政权力事项和41个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大厅新安装了一窗受理网上业务平台,和阜城县行政审批局实现了并网对接。按照“七个一”建设要求,全镇46个村创建了村级综治中心。进一步完善了“3339”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今年以来,共接待周边市县参观考察人数达2000余人次。围绕阜城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建设,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空心村治理,新购置垃圾箱115个,村村增配了保洁员。气代煤工程进展顺利,69个村铺装中压管道已于4月20日全部竣工。薛家坟新型社区4栋居民楼主体工程已完工,张秋寺新型社区4栋居民楼主体工程进展迅速。(王晓楠 魏建林)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