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平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劳动竞赛活动

2019年05月05日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提升职工队伍的技能素质、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近日,衡水市安平县围绕“重点项目、主导产业、重点行业”三项内容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

  围绕重点项目开展劳动竞赛。该县以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和过硬职工队伍为目标,围绕第三届市旅发大会、马术小镇、六馆一中心、东南外环等重点工程开展以“六比一创”(比文明施工、比建设工期、比工程质量、比科学管理、比技术创新、比安全生产、创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争取建设一批精品工程。

  围绕主导产业开展劳动竞赛。该县围绕丝网、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以产品创精、技术创新、效益创高、管理创先、服务创优“五创”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引导广大职工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制造、小设计、小建议”“五小”技术创新活动。同时,该县积极推动企业创新能力升级、质量品牌升级、技术装备升级、经营管理升级、规模效益升级、绿色制造升级。此外,他们还以创新技术、技能减排、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为重点开展班组劳动竞赛,引导和组织职工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和技术交流。

  围绕重点行业开展劳动竞赛。他们分别在先进制造行业开展以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和品牌创建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在战略性新兴行业开展以增强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在电力、建筑、交通运输等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中开展“比创新、比技能、比管理、降能耗减排放”节能减排达标劳动竞赛;在现代物流、医疗卫生、家政服务等行业中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诚实守信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劳动竞赛。此外,他们还以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为重点,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广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积极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推动形成层层比武、月月比赛、人人参与、岗岗练兵、全面开花的良好竞赛氛围。(张雨茜)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