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百名毕业生回访“母校”爱心捐赠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5月05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三十年后再聚首,情撒“母校”爱意浓。5月4日上午,在衡水市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的宽敞院落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资深院民”:三十年前,他们曾在这里共学习、同成长,用知识和青春浇灌着友谊的“常青树”;三十年后,他们荣归故地,用爱心捐赠的方式给居住在这里的贫困群众们“送祝福”,他们就是原冀州周村镇高级中学89届的校友们。

  为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充分表达校友们对于贫困群众的关怀,原周村高级中学89届的百余名毕业生,以中学毕业三十周年为契机,利用五一小长假相约来到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并为这里的贫困群众们带来了食用油、面粉、大米、个人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等。在集中供养中心的扶贫小广场上,百余名校友手牵着与居住在这里的贫困群众们簇拥在一起,动情回忆青春年华,倾情唱响“爱的赞歌”,伴随着一曲《爱的奉献》,很多校友触景生情,流下了激动的热泪。“我们组织这次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赠活动,就是为了表达对于母校的深深怀念,对于贫困群众们的浓浓深情……以后这样的爱心助力活动,我们会一届届接力搞下去,让这片曾留下我们青春足迹的热土,处处充满着温暖与关爱!”原周中89届校友黄玉杰饱含深情的说。除了开展爱心捐赠,百余名校友们还重走了“校园路”,并为居住在这里的贫困群众们开展了心灵关怀、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冀州区贫困人口供养中心所在地原为冀州周村镇高级中学,后因教育改革学校停办,但这个占地30亩、拥有110多间房屋的学校校址,一直保留着。2018年5月,冀州区出台了《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部分特殊困难群体纳入集中供养的意见》,开创性的确立了贫困人口“集中供养”的帮扶思路,这座拥有近半个世纪历史的“老校园”开始有了“新职能”;当年6月初,经过反复论证考察,冀州区最终决定利用原冀州周村高级中学的校址和房屋,通过全方位修缮的方式“翻旧为新”,高标准建设衡水市首家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当年9月23日,可同时容纳200人的冀州区贫困人口供养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现如今,这座曾经拥有着辉煌校史的“老校区”正承载着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焕发着日新月异的勃勃生机和希望。(樊加伟)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