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二中学生赴清华大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19年05月05日 14:39   来源:衡水晚报   

  4月29日,衡水二中30余名学生代表赴清华大学开展研学实践,并有幸参加了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观礼活动。此次清华之旅,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清华大学的校园、校史馆、苏世民书院、艺术博物馆,参加了第62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作品展等多个专场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了开放自信的清华园。

  通过观看“马约翰杯”运动会精彩的入场式及开幕式表演,二中学子近距离感受到了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的浓烈氛围,感受到清华大学深厚的体育传统以及“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校园文化,并增强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自身体质的意识。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分别到苏世民书院、艺术博物馆、校史馆等地进行参观,还到“挑战杯”科展现场观摩了清华大学学生团队的创意作品和科技成果,并与清华大学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美妙。

  美丽的校河蜿蜒流淌,千丝杨柳轻抚碧波;似锦的繁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浓淡相宜。迎来108岁生日的清华大学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清华大学是中国最著名的学府之一,同学们对清华大学的一切都充满了向往。通过此次研学活动,二中学子更加对清华大学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以及“行胜于言”的校风充满了敬佩,也更加激发了考取清华大学的信心和力量。感悟清华,圆梦清华,相信定会有更多的二中学子通过拼搏努力成为清华大家庭中的一员,承继清华精神,以报效祖国为己任,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