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工商联聚焦青年民营企业家群体 培养合格“继创者”

2019年04月30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来,衡水市饶阳县工商联聚焦青年民营企业家群体,以打造“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责任上有担当”的青年企业家队伍为目标,坚持以服务凝心、以活动聚力,积极构筑青年企业家发展服务平台,着力培养合格“继创者”。

  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该县工商联通过举办各类报告会、讲座、论坛、培训班等方式,对青年企业家开展思想教育,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拓展活动平台,开展诚信模范企业创建、举办企业文化论坛等活动,引导青年企业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守法诚信经营,提升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大力弘扬爱国敬业精神,培养青年企业家的诚实守信、创新引领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搭建联络平台,办好集体活动。该县工商联从会员单位中筛选出具备青年企业家潜力的企业家二代、民营企业高管等一百余人组建了“饶阳青年企业家沙龙”,搭建起交流学习、团结协作、资源共享、健康成长活动平台。先后组织一百余名青年企业家、民营企业高管等开展了“头脑风暴”、战略研讨、文化论坛等活动30余次,凝聚了饶阳青年企业家的中坚力量,鼓励实干担当、激情创业,真正把工商联打造成青年企业家的第二个“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做好“百企进百村”活动,邀请青年企业家深入乡村一线、扶贫一线,进一步加深了解乡情、民情、国情,在基层历练中获得成长。

  开展引航工程,助推企业传承。该县工商联大力实施了“新生代企业家引航工程”,邀请老一代企业家举办座谈活动,把优良传统、宝贵精神、珍贵经验传承给年轻一代。先后邀请老一辈优秀企业家举办座谈会4次,为230余名青年企业家举办了培训。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组织青年企业家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高校、企业学习、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举办企业经营与管理、企业文化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提升青年企业家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战略思维能力。同时,组织青年企业家赴井冈山、西柏坡等红色革命圣地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塑造顽强拼搏的创业创新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培育健康新风,塑好发展环境。该县工商联会同共青团饶阳县委开展了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活动,用荣誉感激发青年企业家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会同交管部门开展“文明出行·青商在行动”等公益活动,引导青年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构建良好公共秩序出力;会同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的意见,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塑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同时,深入挖掘青年企业家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县电视台、饶阳微发布等综合平台,做好宣传推广,为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李彦芬 张点将)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