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预计2019年全年优良天数比率达到55.9%

2019年04月26日 1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发布会现场 高云霄/摄

  4月25日,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衡水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将达到5.83,较2018年下降2%;PM2.5平均浓度将达到58微克/立方米,较2018年下降6%;优良天数比率将达到55.9%。

  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燕芳介绍说,为做好2019年衡水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市大气办、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全面分析2018年大气治理工作基础上,围绕今年大气治理的领域和行业,4月15日印发实施了《衡水市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为完成《方案》中的任务目标,衡水市大气办将充分抓好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顶层设计,进一步发挥牵头协调和督查指导作用。2019年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强化市区扬尘污染管控、垃圾同城化管理、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双代区域散煤治理、烟花爆竹禁放等重点工作督查检查。4月份开展扬尘专项整治,5-9月份开展强化夏季臭氧及前体物排放管控、VOCS治理“回头看”和柴油车治理,对重点企业排放情况和自动监测、超标报警装置安装联网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加强工业企业脱硝设施运行监督和管理。10-12月份开展散煤复烧、企业差异化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对督查,减少秋冬季污染排放。同时,作为生态环境部门,2019年,将重点在燃煤锅炉治理、燃煤电厂和重点行业深度治理、重点行业排放监管、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和消耗臭氧层物质(ODS)排放监管、机动车尾气治理、臭氧污染治理、执法检查等方面的措施落实上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勇当排头兵。

  据了解,近年来,衡水市为大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建立健全了强力治霾领导机构,2017、2018年连续两年空气质量改善率居全省首位,特别是2018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达到5.95,绝对值在全国169个城市排名倒数第38,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13,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较2017年(7.29)下降18.4%,下降率省内排名第一。PM2.5平均浓度62微克/立方米,低于省定目标(69微克/立方米)7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77微克/立方米)下降19.5%,优于省定目标(同比下降10%)9.5个百分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99天,较2017年(166天)增加33天,增加天数居全省第一,超省定目标(179天)20天。提前一年实现了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省下达我市的2019年目标。同时,被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考核为优秀,授予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市。参与考核的11个县市区全部被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考核为优秀,授予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