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人民医院举行“抗癌明星康复交流会”倡导科学防癌抗癌

2019年04月26日 13:50   来源:衡水日报   

  “癌症,是一种并不可怕的慢性病”

  ——衡水市人民医院举行“抗癌明星康复交流会”倡导科学防癌抗癌

  “乐观是挫折后的不屈,乐观是困难中的从容,谁拥有了乐观,谁就拥有了力量;谁拥有了乐观,谁就拥有了艰难中拼搏的精神,只要活着,就有力量去建造自己辉煌的明天。”“坚持正确的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把肿瘤这只‘大老虎’变成‘猫’”……

  近日,一场充满正能量的“抗癌明星康复交流会”在衡水市人民医院(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举行,多名肿瘤患者汇聚一堂,听“抗癌明星”讲述抗癌故事。此次活动为癌症患者共同抗癌创造了难得的机会,也为共享医疗资源、分享抗病经验、延续生命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超过350万,死亡病例超过200万,防控形势严峻。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当天,来了多名“抗癌明星”和家属,其中多位分享了他们的抗癌成功经验。他们中最长的康复时间有十多年的。

  张阿姨2006年被查出肺部有一个肿块,后被确诊为肺癌,医生曾经预言她活不过两年。“那个时候,医疗技术不发达,发现患癌了,也没什么办法。”张阿姨说,当时自己的孩子还小,老人也都健在,家里不能没有她,她也就是靠这个精神支撑着走下来的。为了抗击癌症,除了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外,张阿姨尝试了很多强身健体的办法。如今,张阿姨勇敢乐观,精神矍铄,并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抗癌经历分享给其他人,鼓励他们与病魔做斗争。“治疗癌症应相信科学手段,进行专业科学治疗,要相信癌症是可以战胜的。”

  通过抗癌明星自身经验分享,逐渐打开了病友们的“话匣子”。大家开始纷纷讲述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并向抗癌明星们询问心中的疑虑,现场气氛活跃,“今天通过这个交流会,让我意识到自己缺少直面疾病的勇气,我应该重新审视自己对疾病的认识,树立起对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患者王先生说道,自己生病以来十分恐惧,但是今天听了这些癌症病友们的抗癌故事,自己的心理上也渐渐的没有那么恐惧,对抗癌更加有了信心。会上,心理科单敬主任、肿瘤内科副主任石庆芳、护士长王宁、营养科、中医科等科室医务工作者也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癌症的预防、治疗和健康饮食。

  “这些抗癌明星们用自己的实践铺设了一条抗癌成功之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组织这样的座谈会,就是希望将这样的正能量传递出去,给肿瘤患者树立战胜肿瘤的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和广大肿瘤患者携手,在这条抗癌成功路上坚定地走下去。”衡水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王大庆说。

  肿瘤是人类面对的一项衰老性疾病,应正确面对。除了去正规医院进行定期正规查体之外,最重要的是应有一个规律和节制的生活。规律地吃饭、睡觉和锻炼,能形成良好的生物钟,生物钟则有助于人的身心健康。

  作为衡水抗癌协会的挂靠单位,衡水市人民医院各相关科室通过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知识讲座、互动交流,开展病情追踪、心理疏导等一系列工作,让患者和家属在了解癌症知识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帮助癌症患者抗击病魔,坚定了信念,在肿瘤防治领域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