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逐梦航天海丝行 福建举办航天知识科普展迎中国航天日

2019年04月26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逐梦航天·海丝先行”航天知识科普展在屏山大院拉开帷幕。

  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为普及航天知识,更好地传承、弘扬航天精神,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直机关工委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于当天在屏山大院举办“逐梦航天·海丝先行”航天知识科普展,吸引众人参与。

  “我国第一批航天员是从哪个职业中挑选出来的?”“我知道,是飞行员!”上午9点,航天知识科普展在屏山大院拉开帷幕,与航天知识相关的有奖问答吸引了众人眼光。

  航天科普展吸引众多人员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活动者并非口头问答,而是通过一款名为“助力"海丝号"卫星飞天”的小游戏进行答题。只要连续答对十道与航天知识相关的小问题,就能成功助力手机软件中的“海丝号”卫星飞天,并拿到精美的小礼品。

  与航天知识相关的有奖问答引来众人参与。

  据悉,“助力"海丝号"卫星飞天”正是由省委军民融合办于4月22日推出的一款线上小游戏,是该办策划的“逐梦航天·海丝先行”的系列活动之一。

  展览在现场布置与航天知识相关的展板。

  航天知识科普展作为“逐梦航天·海丝先行”的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不仅在现场准备了航天知识小问答,还布置了与航天知识相关的展板,展示了长征一号火箭、长征二号捆绑运载火箭、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的模型,让参与者更生动、直观地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成果。

  此次展览展示长征一号火箭、长征二号捆绑运载火箭、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的模型。

  “今年的航天日是福建省委军民融合办组建以来迎来的第一个中国航天日,我们希望借助这一系列的活动,让更多人热爱航天、了解航天、投身航天。”省委军民融合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接下来, “逐梦航天·海丝先行”系列活动还将继续,航天日科学大讲堂、航天日专题讲座等活动将陆续举办,省委军民融合办将以这一系列活动为抓手,营造“人人知航天、人人爱航天”的社会氛围,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此次航天知识科普展的参展单位,福建经纬测绘信息有限公司带来了八旋翼无人机—天途M8FA、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CW-30等器材,展示了航天科技卫星技术在地理测绘方面的运用;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福建数据与应用中心则向众人展示了高分系列卫星的相关运用。

  活动现场。

  “通过这次展览,我学习到了许多航天知识,更为我们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此次科普展的参与者纷纷表示,今后将主动关注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教育厅、省科协将组织开展科学大讲堂、专题讲座等活动,并特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火箭系统总指挥黄春平于4月28日下午在福建省科技馆作航天系统工程建设专题讲座。与此同时,福建各地市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航天科普宣传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福建新闻 林玲)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