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加快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厦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咨询活动

2019年04月26日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厦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咨询活动开幕仪式。

  为庆祝世界第19个知识产权日,4月25日,厦门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举办2019年厦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咨询活动。本次活动是2019厦门知识产权宣传周重头戏之一,旨在推动厦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厦门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

  本次活动邀请了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厦门自贸委、厦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中国(厦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福建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厦门分站和企业等23家单位近100名代表参会。各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版面、知识产权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参会公众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扩大知识产权影响。

  厦门知识产权局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

  活动现场还同期举办了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第七届厦门市专利奖颁奖仪式,邀请了8家厦门市知识产权示范与优势企业向公众展示了企业创新文化、创新产品和知识产权工作成就。

  据悉,2018年,厦门市国内专利申请量突破三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7.5件,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4倍。在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考核中,厦门名列副省级城市第二,专利行政执法和维权援助均排名全国第四。

  厦门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厦门正处于效率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的过渡阶段,保护知识产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提升厦门城市核心竞争力关键所在。本年度知识产权宣传周紧扣“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从专业技术、法律咨询、金融质贷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对厦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双自联动与知识产权保护活动现场。

  除此之外,厦门知识产权局还联合厦门自贸区管委会、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以及部分高校、企业在各自的范围内组织了“双自联动与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活动”、“企业专利微导航及分析评论实务宣讲”等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加强知识产权宣传的普及,推进了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来自厦门拾贝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的林先生表示,希望厦门市知识产权局能举办更多的知识产权活动,让市民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林冰冰 彭佳 陈黎明)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