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多措建设“国际范”的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

2019年04月25日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发布会现场 高云霄/摄

  4月25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园博园免费对外开放以及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刘俊锋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衡水市园博园主展馆

  据悉,衡水市园博园(周六)免费向社会开放是2019年衡水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自1月26日第一个免费开放日以来,截至目前,衡水市园博园共免费开放8次,接待入园游客达13.4万人次。免费开放期间,园内秩序井然,服务周到,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赞誉。

  就建设“国际范”的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刘俊锋重点从道路绿化改造提升、公园游园建设、园林式单位小区创建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衡水市前进大街

  打造城市迎宾大道。衡水市在对市区主干街道进行绿化提档升级、市区裸露地面绿化覆盖、沿街草花广泛种植的基础上,重点实施前进大街绿化改造提升工程,该工程计划投资约6000万元,改造范围为北外环至滏阳一路,全长约6.5公里,主要包括道路两侧绿化带景观提升、便道改造、天桥及路口等重要节点改造提升等。目前,工程总体设计方案已完成,预计7月底前完工。改造提升后的前进大街将成为衡水市功能完善、绿量充足、自然生态的城市迎宾大道。

衡水市怡水公园

  改造提升市区公园游园。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大力推进公园游园建设。在对人民公园、青年公园、怡水公园、滏阳河带状公园等市区公园改造提升的基础上,今年将重点完成宝云公园、滏东公园、冀新公园二期等10余处公园游园建设任务,进一步增加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更大程度地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需求。其中,人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儒香园主体建筑及土建工程,预计5月底前建设完成。改造提升后的人民公园必将更加符合现代居民休闲、娱乐、观赏的需求。

  创建园林式单位小区。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单位庭院、居住区绿化提质增量”活动,整体提升新、旧单位小区绿地达标率,进一步增加“园林式单位小区”数量,力争在现有园林式单位小区的基础上,完成10个园林式单位小区创建工作,切实改善市民居住环境,让市民住得更舒心,生活得更开心。

  刘俊锋说,下一步,我们将以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为指引,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抓手,积极推进在建新建绿化项目,不断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力度,为打造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