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全力做好世园会交通保障工作

2019年04月24日 10:52   来源:经济日报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在23日举行的北京世园会交通服务保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做好世园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服务中外游客参观游览,北京市交通委会同相关单位,采取开通专线公交、免费接驳公交、市郊铁路S2线、设置世园会专用道等措施,打造绿色、安全、高效、顺畅的交通服务综合保障体系。

  世园会园区所在的延庆区旅游景点多,尤其是八达岭长城本身客流量较大,与世园会吸引力叠加后,交通承载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为此,世园会交通保障按照“以人为本、公交优先、设施集约”的理念分配道路资源,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园区游览的经济性和便利性。

  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实地调研、多方论证的基础上,北京市交通部门开行了6条世园会公交专线。起始点分别位于轨道交通8号线朱辛庄站、16号线北安河站、5号线天通苑北站、6号线金安桥站、13号线西二旗站、9号线六里桥东站,方便市民接驳换乘。在园区,公交专线均停靠在世园会P3停车场,距离世园会1号门最近,方便乘客进园游览。

  在铁路交通方面,S2线开通了黄土店站至延庆站直通车。世园会期间,每周五、六、日、一及节假日,由黄土店站开往延庆站的S2线将提高运力,开行对数提高至18对,保证每隔一小时左右发送一趟往返城区至延庆的市郊列车。

  为鼓励公交出行,北京市交通部门和世园局联合设立了“世园会门票+专线公交”联票。游客可通过大麦网、遨游网和站点扫码方式购买联票,享受价格优惠。平日单程/往返联票价格分别为125元和130元,指定日单程/往返联票价格分别为165元和170元。

  此外,容军表示,为服务游客乘坐公交快速直达世园会,同时保障集约化出行效率,自4月29日起至10月7日止,在京礼高速(六环路至延崇高速小大路出口)设置世园会专用道,在周末及节假日期间启用。 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