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城区邓庄镇志愿活动丰富多彩

2019年04月23日 10: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窗口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该镇积极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群众工作中心志愿者主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指引服务,对群众咨询涉及各窗口相关服务事项的办事程序、办理时限、联系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解答。

  入户走访,解决群众难题。该镇组织包村干部逐户走访,为家庭困难的群众出谋划策,拓宽就业渠道,对五保户、贫困户等四类重点人群加大关注力度。同时,帮助他们清理院落垃圾,对孤寡老人进行感情陪护。

  街头宣传,帮助答疑解惑。该镇联合镇电管站、环保所、安监站等多个委办到人口密集的集市上设立咨询台,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安全使用天然气手册等共计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安全用电、安全使用天然气事宜50人次;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倡议书,倡导广大群众讲文明语,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进一步营造文明乡村、淳朴民风的氛围。

  文艺表演,丰富文化生活。该镇积极引导志愿服务队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组建了10支广场舞志愿服务队,4支鼓队。按照时间节点,定期开展文艺汇演,促进了乡村民风的进一步好转。(李威)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