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朴生公益心理沙龙在厦开展

2019年04月23日 10: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依据国家《精神卫生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促进公民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性的共同发展,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厦门朴生心理联合厦门乐群社工机构、厦门沧江讲堂共同开展公益心理沙龙。

  近日,厦门朴生心理开展了以“社区工作人员压力与情绪管理”的主题沙龙,旨在为厦门市海沧区街道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宣传普及心理健康保健知识、心身医学知识、职场情绪与压力管理技巧、高效办公促进等内容。此次主题沙龙,利用生动、趣味的情景视频案例,使大家更深切的了解压力爆发及负面情绪反应,在活动体验环节更是让大家实际感受了到人际互动压力的情景及不良应激反应。朴生资深心理咨询师盛文哲老师引导大家从事件管理、认知态度、情绪觉察等几个维度掌握了负面情绪及压力的转化技巧。丰富的课程体验、趣味的互动教学、耐心的知识讲解,赢来沙龙现场阵阵的欢笑及掌声。

  新时代背景下的职场人士面临着新时代赋予的社会挑战,他们在家庭关系和亲子关系中表现出各异的心理特点和更高的心理诉求,这也使亲子沟通捕获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因此,本月中旬,厦门朴生心理再发公益之声,走进集美曾营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新生代父母亲的子沟通技巧”心理沙龙。

  此次“新生代父母亲的子沟通技巧”公益心理沙龙,以当下最火的电视剧场景为案例,从心理需求和心理动力的角度诠释了亲子关系的本质及意义,并带领现场的父母从共情和情绪感受两大维度进行训练,以此快速提升亲子关系质量。沙龙过程中的鲜活案例和互动亲子游戏,帮助父母们快速了解了相关心理知识,斩获了实用的亲子沟通技巧,使得本次心理沙龙获得了父母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厦门朴生心理咨询师团队着眼于当前各类社会问题和群体需求,基于多年亲密/亲子关系咨询、职场心理咨询和家庭治疗临床实践,总结研发出了各类群体心理调节的有效策略与技巧,内容涵盖情绪管理、亲子沟通、职场人际、家庭互动等领域,本着“只做有温度的咨询”的初心及社会责任感,朴生心理一直与社区、公益组织紧密合作,致力于将“幸福”落实到每个家庭。(张启智)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