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十堰:一库好水永不断

2019年04月23日 10: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为南水北调水源地的核心区,湖北十堰市狠抓水生态保护与修复,针对生态环境中的“痛点”实施专项整治,同时也兼顾了经济与社会效益。

  十堰制定了15个专项战役工作方案,持续开展长江(汉江)经济带专项整治,全面推进水生态保护与修护工作,从整体上大幅提升了南水北调水源地的绿色生态功能。

  十堰永久关闭已存在40年的黄龙码头,禁止黄龙水库内一切与保护水源无关的水上活动;出台《十堰市推进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绿色生产防止扬尘污染的实施方案》,对混凝土搅拌企业“约法三章”,并进行绿色改造;丹江口实施工业园搬迁,促进了库区民生改善。

  2018年,十堰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5天;全市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丹江口水库水质稳定在Ⅱ类以上,截至2019年2月15日,累计向北方调水量超过20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