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五届两岸成年礼”和“首届厦金大学生抖音大赛”助力厦金澎旅游节

2019年04月23日 1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9日,厦金澎旅游节拉开序幕,两岸三地共有28个活动项目,其中金门唯一陆资企业金门陆岛酒店是"第五届两岸成年礼"和"首届厦金大学生抖音大赛"两项活动的主办方之一。

  往届活动现场。

  一说到"两岸成年礼"公益活动,金门陆岛酒店董事长吴椿江顿时如数家珍、眉飞色舞。他说:"两岸成年礼"公益活动是公司花了四年时间投入巨资研发出来的"大菜",2015年被央视评定为"不一样的成年礼"!说它是"大菜",第一它把"客群"定位于两岸中学生及师长,受众面广;第二它精挑细选两岸"食材",如两岸中学生优秀作文、诗歌、画作、书法、摄影作品等静态作品,以及民乐、歌曲、舞蹈、诗朗诵、小品等动态作品,两岸"食材"既同质又有差异;第三它的"制作工艺"也非常讲究,如以"国学"为主轴的"闯(成年)五关"活动,其三天两夜的"五道工序"分别为相知相惜、负重前行、登高望远、知书达礼丶友谊长久(藏酒),沸点时刻为两岸中学才艺表演。可谓"色香味"一应俱全,前后四届办下来,"食客"超过四千人,但个个赞不绝口!今年为第五届,规模为历次之最。主办方确定邀请福建省闽西南协作区的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五市以及中国台湾本岛、离岛县市中学生共襄盛举,主题不变,还是这16字一一共习国学、增进友谊、感恩立志、情系中华!

  除此之外,吴椿江董事长还介绍今年推出的另一道"新菜"一一首届两岸大学生抖音大赛。希望两岸大学生从年青人的视角,以"逗趣"为魔力,以短视频为载体,展现厦金两地赏心悦目的自然生态、浓郁闽南风土人情、两岸从战争走向和平的历史遗迹,推动厦金旅游一体化的成长,促进厦金一日生活圈的早日形成。吴椿江董事长还特别强调:"两道菜"香飘两岸离不开两岸各届特别是金门大学四年来不离不弃的鼎力支持,感恩两岸所有支持者和参与者,我们相约2019厦金澎旅游节身心再碰撞,不负两岸和平的青春好时光!(张启智)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