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十五届“绿博会”在深圳举行 推动绿色建筑产业健康发展

2019年04月23日 10:00   来源:经济日报   

  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近日在深圳举行。大会以“升级绿色建筑,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内容包含行业发展趋势、政策标准、绿色运营、绿色金融等研讨专题。

  在以“绿色湾区,健康人居”为主题的绿色建筑产业发展论坛上,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城市,深圳有责任和义务在绿色发展方面先行先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将以建设美丽湾区为引领,打造国际一流湾区绿色建筑典范城市;以重点片区为抓手,打造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以市场化机制为导向,加快构建绿色建筑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智慧融合发展。

  绿色建筑产业发展论坛上,深圳市住房与建设局和英国建筑科学研究院(BRE)、深圳诺丁汉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绿色建筑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备忘录》。深港澳绿色建筑行业组织代表共同签署《深港澳绿色建筑人才联合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按照“需求牵引、技术推动、服务绿建、合作共赢”原则,共同培养和选拔优秀绿色建筑人才队伍,充分挖掘和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学、研、用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建筑产业健康发展。

  大会同期举办了“绿色建筑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集中展示国内外绿色建筑、绿色新型建材、绿色能源、健康建筑最新技术成果及智能建筑与物联网、住宅产业化新产品和应用实例等。

  据了解,作为全国最早推动绿色建筑与绿色节能的城市之一,深圳不仅出台了全国第一部地方建筑节能法规,并第一个在新建建筑中全部实施绿色建筑标准。2018年,深圳万元GDP能耗、水耗处于全国最优水平,PM2.5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率创近年新高。 记者杨阳腾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