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圣农集团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推进青少年生态教育营地建设

2019年04月23日 09: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日,以“助力水美经济,领航生态教育”为主题的产业研讨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本次研讨会以“生态+教育”为起点,探索从“水美城市”到“水美经济”的发展之路。

  圣农集团董事长傅芬芳女士受邀参加研讨会,会上傅董分享了圣农集团在“生态+教育”方面,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所做的成绩和经验:

 

  圣农打造“生态+”循环产业经济模式,助力水美经济

  圣农以“白羽鸡”资源为核心,构建“生态+”循环产业经济模式,由“自繁、自养、自宰”的主产业链,搭配“鸡下脚料转化为副食品”/“废弃物转化为能源”的副产业链,达到上下游产业相结合,形成产业链紧密结合的效益型循环经济产业结构,是全国白羽鸡行业循环经济产业链闭合环最完整的企业之一。

  集团累计投入约8.5亿元用于有机肥厂、电厂、污水处理厂等环保方面的建设。2018年光泽县全县总产值98.77亿,圣农为光泽贡献了60%GDP,在工业产值上占80%,农业产值上占90%。

  圣农打造“教育+”公益助学模式,领航生态教育

  圣农长期坚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以“循环公益”理念,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截止2018年12月,已累计投入人民币17亿元用于各项公益支出。

  集团通过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帮扶、支持教育、健康医疗等方式消除贫困,为减贫目标做出贡献。在教育方面,圣农深知,青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素质决定了国家的发展。集团实施“教育+”公益模式,通过对小/中/大各学龄段学生的定制化扶助,孕育希望,为“人才经济”夯实基础,为社会发展尽己力。至今,圣农累计教育捐助2.232亿元。

  结合白羽鸡文化,发力青少年生态教育营地建设

  研讨会启动了“武夷山国际青少年交流营地”项目,发力生态教育营地,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在生态教育中,营地教育是最为重要的载体。放眼全球,营地教育在世界青少年教育中正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据中国营地教育行业报告统计,中国在校中小学生有1.87亿人次,营地约1500家,同比世界发达国家,美国5600万中小学生却约12000个营地,中国供给仅为其二十六分之一,相比之下,国内教育营地供给严重不足。

  圣农积极发挥“白羽鸡”文化,已与多家高校、中小学合作,成功挂牌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圣农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围绕“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素养,通过构建青少年生态教育营地,补充现有教育的学习场景和方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傅芬芳董事长表示,“这些年,环保做的好的企业,才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圣农就是脱颖而出的那个。未来,圣农将持续践行可持续发展道路,在‘生态+教育’方面继续发力,为武夷山‘水美经济’贡献‘原创’样本。”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